堂本家的小剧场是萌物

谎(上) 逸真

感觉把羽皇写渣了😂可我就想写个真真先爱上的故事呀😝也感觉把真真写女气了?我想写的是他们一开始不对等的爱情😅可惜笔力不够。
ooc又狗血,慎入!
————————
       羽还真对风天逸说了很多个谎。第一次遇见的时候,他不够娴熟的奉承让对方一眼看穿他的谎言:“撒谎,拖出去。”慌乱之下,他说了真心话,他想要出人头地,想要为卑微的自己和母亲谋一条出路,当他期期艾艾地承诺只要羽皇陛下肯给他一个机会,他什么都愿意为对方做时,换来了对方一个满意的笑。那时他还天真地被那张邪魅的脸蒙蔽,而后才后知后觉那不过是对方动了戏谑好玩之心罢了。
       第一次被他当众大声呵斥“羽还真,你不过是我的一条狗”时,他唯唯诺诺地还不知道疼,他是高贵的羽皇,他自有他的骄傲,而他羽还真也的确不过是他身边的一条走狗。他利用他设局,设计他背锅,讽刺他不自量力。但是,主上还算是护着他的吧,好吃好喝地供着自己,给了他满室难寻的稀有材料和梦寐以求的渊海天工孤本,他让他在清风苑内安心研究他最爱的机关,即便他心里明白他家主上如此款待于他,必定是对他的机关术有所图求,但无可否认那段时光是他有生以来过得最惬意满足的日子了。
       羽皇陛下很爱逗弄他,这是羽还真慢慢习惯了的事。掐掐下巴,拍拍小脸,戳戳额头,捏捏小肩,甚至是上手抽两鞭子,再给点甜头,到底都是立威泄愤驯化宠物的手段,只怪他羽还真还不够听话忠诚,可天地良心,他并无半点不敬不服的心思,他不过是不想帮他欺负人,特别是对他含有善意的人。羽还真有时会想起她的飞霜姐姐曾经也是这般戳着他的额角,一脸恨铁不成钢的笑意,笑话他羽还真太好糊弄了,稍微丢颗糖,他就会忘了疼,屁颠屁颠地跟人走。羽还真想,姐姐真是一语成箴,飞霜姐姐如是,苓姐姐如是,主上亦如是……
       他想,风天逸是看不上他这脾性的,所以每每被他气结,总要拿言语刺他一下,他也只能唯唯诺诺地应着,不敢有半分的委屈辩解,可他越是乖顺如此,他家主上越是容易暴躁动怒,真真是圣心难测,难以捉摸。羽还真唯有更尽心尽力地帮他家主上研究机关,将功补过了。不眠不休数日,总算是不负所托,打开了手中佩件,可是眼看着一朵流星花翩然远去,待他反应过来已是追不上,羽还真心想,完了,他又做错事了。
       当风天逸扣紧他的后颈厉声质问他:“你知道你搞砸了一件多重要的事吗?你毁了我一生!”的时候,羽还真惶恐地叠声道歉,并不敢看风天逸那恨不能杀了他的眼神,在对方的怒气风暴中头脑眩晕,他知道自己又搞砸了一切,虽然他并不知道自己搞砸了什么……
     
       夜里,羽还真踌躇着来到风烟渡院外,风天逸那一刻的愤怒和失意刺得他辗转难眠,他不知道他是不是还能做些什么来弥补这个过错,如果可以,只要羽皇吩咐他万死不辞。进了院里只见周遭摆设七倒八歪,四下更是空无一人,俨然一幅台风过境的慘况,羽还真不禁瑟缩了一下,想是风天逸定还怒火难消,连贴身亲卫都受怒火波及被训斥走了。羽还真诚惶诚恐地踱进内室,见风天逸颓丧地靠坐在阴冷的地上手中拎着酒壶猛灌着烈酒,羽还真心里顿时更加自责,上前想要扶起对方,却是挨了对方一记猛力推搡,跌倒在旁。
       风天逸一身酒气,一脸绯红,一眼迷瞪,只本能地嚷骂:“滚!”
       “主上!”羽还真不依不饶地缠了上去,也顾不得会不会再挨打,“主上,对不起。”
       “对不起?”风天逸眯眼盯了眼前人一记,似乎终于看清来人,“羽还真……你知道你做了什么吗?你把我最后的希望都打碎了,你知道吗你!”
       “主上,我……”羽还真无从辩解,“我不是故意的……”
       “哈?不是故意的……”风天逸痴笑了起来,“也对,这都是命!想我风天逸生来无翼孔,又为何偏生在帝王贵族家,羽族不需要一个不能展翼的统领者……如今处处受制于人,也是我活该!”
       羽还真震慑于听到的天大秘密,失语多时,方让眼前人的呢喃哽咽唤回了神,看着那么嚣张明亮的一个人竟是落寞失态如此,羽还真的心口蓦地被攥紧,不自觉地握紧了眼前人的手臂,信誓旦旦地说:“主上,您不要难过,我……我一定会为您造出最完美的机械翼,到时您一样可以翱翔天际。”
      视线交缠,风天逸的眼神迷离醉醺,赤红之瞳晕染着点点湿气,而羽还真一脸诚挚,目光炯炯澄澈,仿若熠熠生辉的星。
      羽还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被风天逸压在了身下,对方突然发难似的抱住了他,一旋身就把他带上了榻,欺身压制。他甚至以为他要被揍了,紧紧地闭了眼,而后却是感觉唇上一痛,他蓦地瞪大了眼,风天逸却是闭着眼在他唇上肆虐,不管不顾地,像是要把他生吞活剥。酒气熏染,羽还真想他也醉了,若不然为什么任对方攻城掠地,半分不曾想过推拒……
       一夜荒唐,满室情动。

       先醒来的少年木然盯着天花板出了会神,羽还真虽未曾经历人事,却是明白风天逸对他做的是不能再亲密的事了。心下又是恍然又是惶恐,脑海里闪过骄横的他,失意的他,还有被情欲渲染的他,羽还真红了脸。身旁之人微微动了下身,羽还真又骇然冷了身,他怕,怕风天逸醒转后的反应。不及细思,羽还真抽了身爬将起来穿了衣转身就想逃,床上人似乎是被这番动静扰了睡眠,皱着眉嘤咛了一声。羽还真回望了一眼,又止了步,想是对方梦里依旧被醉酒所苦,认命似的叹了口气,转而去了厨房煮了一碗醒酒汤,用热水温着回到了榻边,他怔愣愣地跌坐在地上,趴着榻沿边用眼睛一遍遍地描摹着月光下风天逸的侧颜,他想,主上是真的好看……

      “你怎么在这?”
      被推醒的一刻,羽还真还有些恍惚,风天逸的问话带着一贯的不耐烦神色,羽还真一时不知如何应答。风天逸看对方傻坐着,烦躁地下了床,瞥见羽还真本能地顺势就地伏跪着冲他行了个礼不敢抬头,莫名又有了些火气,他有些难受地揉按着发疼的额,无力发作。
      羽还真起身试了试碗边温度,醒酒汤还是冷掉了:“主上,我去给你热热这醒酒汤。”
      “你……什么时候过来的?”风天逸不动声色地倒了杯茶水,也不管冷的还是热的,不咸不淡地抿了一口。
      羽还真捏紧了手中的瓷碗,嗫嚅着开口:“……就……刚刚。”
      拙劣的谎言,这一次,对方却不戳破也不深究。羽还真闭了眼,抬腿走了出去。
      如此,就权当梦一场……

      命运的齿轮旋转,二人在各自的轨道上是越走越偏离。易茯苓不可逆转地一步步占据了风天逸所有的视线和关注。羽还真念着别人的好,还学不会怨,他想,本就不该有所希冀。所以他小心收藏起了内心的懵懂涟漪,继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为了苓姐姐,他也是小小地反抗了下,待想明白了风天逸并无伤害易茯苓的意图,而自己却在给他做的流光飞环里做了手脚,他又义无反顾地去了人族法场解围……只是看到他为她甘愿挨了一箭,他忧心又揪心,看着他和她一起逃离的身影,他安心又失落——他甚至不曾回顾他一眼……
      羽还真被关进了人族的大牢,他茫茫然地数过了漫长的数个日与夜……只庆幸,他给他做的机械翼是没动过手脚的,看来他们都成功逃脱了,然后才后知后觉地振作起来开始筹划起了差点被遗忘的自救计划,他还不想一辈子被关在这里;阴差阳错地救了自己的偶像机枢大人的时候,羽还真又开心地像个孩子,忽略掉心里那一点空落,他想这一遭他也不算白受罪……
       回了清风苑,果然人去楼空。
       羽还真专注地伺候着偶像,只盼对方能收自己当徒弟,此生于愿足矣。听对方谈起往事,听对方喟叹“这世上的情感不是有多么喜欢,而是有多么依赖”,羽还真懵懵地不敢深思,爱难言,他不想懂……
       他依了师傅的叮嘱,决心留在密洞中潜心修炼,隔绝了外间一切,兀自沉溺到机关术的世界里去便是满足。殊不知世间风云变息,韶舞与片羽的命格推动着所有人往既定的方向前行,而他羽还真自以为不过局外人一个,却不想出关采购粮食一趟又再次卷入了故事当中……

      雪飞霜与风天逸即将大婚的消息打懵了羽还真。未曾想,再见面,他的姐姐已是满头白发,身心俱疲,她为她的执恋不惜代价。他劝不住她,也留不住她。被风刃所俘,羽还真坚守着与师傅的承诺,即便失去机关师最重要的手,亦不惜代价,五指连心,挫骨锥心,被绑在修罗柱上奄奄一息,他也并不求饶。带着易茯苓逃出来的一刻,女孩却因爱人的误会黯然心伤,他劝慰她离开对方,他并不愿听女孩期期艾艾说他们之间的那些缠绵爱恋,他只是看不得她不开心,可她不愿走。羽还真想,命运真是奇妙,转瞬间,当初的一对冤家对头却已成了一双人。他讪然一笑,其实被绑在修罗柱上的那一天,他是看到了风天逸的,他只是虚虚抬了下眼就看到了门上探视窗口外露出的风天逸的脸,还是那么高傲而冷淡,耳边是易茯苓的声音,他脑袋嗡嗡作响,并不能很好地回应她。羽还真近乎贪婪地看着久违的他,终于等到风天逸把逡巡的视线收敛回来,毕竟在那个角度是看不见他想要看到的那个女孩的,而后他们对上了眼,只见风天逸微微蹙了下眉头,转身而去。羽还真甚至来不及做出任何反应,只感觉破败的左手神经性地狠狠抽搐了起来,指间滴落的血一声声砸在他脚边……不久他们逃脱了出来,羽还真知道能如此顺利定也是那人为了心爱的女孩暗中默许相助……
      他羽还真到底是一介凡人,劝易茯苓离开一心为她好不假,可又怎敢说不曾存了一丝一缕的私心呢,当真可悲可笑……也罢,终究还是心软陪着易茯苓回去寻人,却是撞见了香消玉殒的雪飞霜。
      期间种种,风天逸心伤不已,疲倦不堪,根本无暇顾及羽还真刚暴露的身世与爆发的情绪,更是无力应付羽还真的质疑问责,说到底,雪飞霜的死他撇不清责任,心里也是难受,唯有口不择言地对着眼前的沙包羽还真发泄一通,这向来是他最习惯的保护色,高傲蛮横地将羽还真一次次踢翻落地,他让他滚,带着雪飞霜离开,他说他谁也不想再见到,哪怕他知道他也是雪家人,外人眼里可不就是放虎归山吗?只是这一夜太累了,他青梅竹马的妹妹死去了,他与爱恋的女孩重重误解难消,甚至连他羽还真都敢对着他叫嚣恨意,他不想再有杀戮,权当他还雪飞霜的情……
        漫漫飘雪寒了羽还真的心,他只想守护住人世间这为数不多的对他好的人,却每每事与愿违。与风天逸擦肩而过的一刻,羽还真扯开了一抹嗤笑,是对曾经的那个天真的自己的无尽嘲弄,到底还是怨了恨了……
飞霜姐姐,值得吗?

       误会叠生,羽还真不懂风天逸与易茯苓之间的纠缠反复,两情相悦又为何这般互相折腾?他是怨恨他,却也并不知道他能拿羽皇陛下如何,说到底深宫谍影,权谋争斗都是他们上位者的游戏。他知道,成王败寇,雪家之事并没有谁是无辜的,怪只怪这世间痴心错付的人太过执迷不悟,恨只恨他风天逸不该这般践踏姐姐的真心……
       再次为被悔婚的易茯苓强出头,羽还真只希望风天逸能给出个解释,他甚至愿意相信他有难言的苦衷,若不然,他又怎么如此对待失而复得的女孩。风天逸内心本就一片愤恨,这是命运跟他开的又一个玩笑,她是花神,而他是花神的命定爱人,真心一吻,女孩就会灰飞烟灭,这简直是黑色童话,兜兜转转,他风天逸竟是不能获得片刻幸福和命运的眷顾吗?他忍痛割舍,鲜血淋漓,羽还真呀羽还真,你又凭什么一而再地质疑我,风天逸出口又是无情的诋毁:“有什么好解释的,我就是不喜欢她了。羽还真,你这般三番五次地缠着我,莫不是也喜欢她吧?正好,让给你!”
       “禽兽!”羽还真失望至极,他风天逸究竟是多么冷血无情,方能这般一再践踏他人感情?忿忿地打出一拳,流光飞环射出银色杀器,却让风天逸轻巧躲了开去。看着应声而倒的屏障,风天逸瞬间冷了眼,他竟敢对他使用杀招,几下格斗便把羽还真踢翻在地,一字一句吐出质问:“长本事了!”
      “我只恨不能一鼓作气杀了你!”羽还真口吐鲜血,不甘示弱地叫嚣。
      “羽还真,你想杀我?”风天逸竟是有些不信,转而又嗤笑一声,“你别忘了你曾经是我的一条狗!你就一辈子是我的狗!”
      “我今天就是要告诉你,没有人可以永远把别人当成狗!”羽还真恨红了眼,爬将起来,又是一通毫无章法的进攻,不过以卵击石。
      风天逸也是下了狠手的一通踢踹,恨不能把胸口堵着一口闷气发泄出来,旋身抽出腰间长鞭一甩,将羽还真摇摇欲坠的身子锁死,风天逸死死地扣住了羽还真手腕间的利器,恨不能卸了他的手腕,叫他再敢如此造次!
      一瞬不瞬地盯着眼前愤恨难平挣扎不休的人,风天逸贴近羽还真耳边冷酷地撕裂他最后的一丝尊严:“羽还真,不要以为陪我睡了一夜,我就不敢杀你!”
      羽还真瞬间僵直了身子,如同失了生气的傀儡木偶。倏然又气咻咻然,羽还真气血攻心,煞红了眼,嘶吼着竟是一口撕咬上风天逸的脖颈,恨不能啖下他一口肉。
      再次被踹翻在地,羽还真满嘴鲜血,艳红刺目如鬼魅,他疯魔地挣扎着想要爬起来,嘴里吐露着杀意,内心却是翻江倒海的刺痛:“风天逸!我要杀了你!”
       原来他不是真的对那夜一无所知,不过是他对他的心意视之如草芥弃之如敝履!
       羽还真曾不止一次地劝慰自己这并不是谁的过错,即便有错,也是他这个清醒的人的错,如今方知,一切不过自欺欺人,羽还真失声狂笑,那日以来对自己说的谎瞬间如泡沫般破裂……他原道是帝王本无情,可是他可以为她亲自下厨煮面食,笨拙又耐心;他可以为她亲手制作天空草项链作为定情信物,浪漫又深情;他可以为她舍命共担蛊毒,决绝而坚定。原来,从女孩口中获悉这种种细节的时候,他就病了。原来,他一直不想承认的事实如此简单直白——因为不爱,所以他对他可以只有利用和驯养,没有耐心和回顾,所以他可以对那一夜的事不问不说,不是不知,而是不值一提。可是既无心,又为何偏偏要来招惹他,他一落魄贵族子弟一心只想为娘亲和自己寻个出路,他本可以心无旁骛醉心机关术,也能甘心只做他的一条走狗,各取所需,相安无事。而不至于到如今这般心心念念,空茫失意,连最后的一点自尊都失落。姐姐,原来执迷不悟的人不止你一人……
       风天逸一手握紧了手中的长鞭,一手按住了脖颈上的伤口,温热的血浸染了他的手,他闭了眼,转身不再看地上那人痴颠魔怔的情态,只冷声逐客:“你走吧,就当我今天没见过你!”
       “风天逸……”羽还真支撑着爬起了身,“你要记住……你今天的决定!我希望你以后……与苓姐姐一刀两断,绝不再招惹她!今天你不去见她,她便会死心……”他本以为他是爱那个女孩的,总会不同,可为何他又能如此轻言不爱,轻易转身丢弃,原来从爱到不爱也是可以这般轻松的吗?为何他羽还真却是学不来这点冷酷?如果他能,是不是就不会痛了?
       “……”风天逸听着羽还真跌跌撞撞离去的脚步声,一脸沧茫,不曾回头。

      被白庭君寻到的时候,羽还真一下便听信了他的片面说辞,就像突然浮现的救命稻草一般被他紧紧攥住。是了,他风天逸害了他的师傅,害了他的飞霜姐姐,还要害他的苓姐姐,他得保护她,白庭君的一心一意才是她的归宿不是?这样的念头可以把他心里的恨化作手中的刀,他想他也能做到不爱的,如此轻易不是,成为人族的帮手又如何,他可以报复他呀,让那永远高高在上的羽皇陛下也尝尝跌落泥地的滋味。他会让天空城重新升空,他要让风天逸为他的无情与残酷付出代价!

       只是,当他得知自己再次被欺骗,他所做的一切将以易茯苓的生命为代价,因为她就是花神化身时,羽还真不知道他坚持的这一切还有什么意义。风天逸暴怒地吼斥他,一句句解释脱口而出,想要让他清醒,他说“你疯了吗?我的王国也是你的故土呀”,他总也能轻易扣住他的命门和软肋,把他所有的坚定撼动。是呀,南羽都也是他的故土,羽族的城民何其无辜,他竟犯下如此弥天大错,狠了心不惜让南羽都陪葬吗!羽还真终究还是出手救了因为虚弱而陷入弱势的风天逸,他知道他为了心爱的女孩已是伤痕累累,被催灵丹折了翼该有多痛呀,却依旧这般无怨无悔。羽还真突然觉得累了,不想恨,也不想爱,原来他才是那个卑劣的人,原来他羽还真过往种种不过也只是想要留住哪怕一个爱他惜他的人,只是他一直都明白的呀,不爱,并不是谁的过错……
      可即便重来一遭,他便不会恨不会错了吗?如果可以的话,他只盼不曾入星辰阁,不曾遇见,便不会有那些的爱与恨,他开开心心地做他的机关师的美梦。一切错误由他开始,那就由他来结束吧……
      羽还真最后还是对风天逸撒了一个小小的谎,他把机械翼递给了他,让他先行去阻止白庭君与易茯苓的结合,他留下想办法让天空城停下。他没有告诉他,他只备了一对机械翼,他没问他不会说,即便问了他也不能说……
      风天逸踌躇片刻,只留下轻巧的一句嘱咐:“你小心些。”他总是没来由的肯定着羽还真的机关术造诣,他相信他能解决任何难题。到底还是心切地飞走了,他怕再耽误一刻,他心爱的女孩逃不开灰飞烟灭的结局。

评论(21)

热度(9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