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本家的小剧场是萌物

山有木兮卿有意

第十八章 痛失  

       卿尘终于寻到元凌,二人商议对策,决定先把众人集结起来。收到信号弹,众人迅速聚集,决定兵分两路突围而出。元凌带着卿尘、元溟和元济准备引开暗巫,而其他人则跟随太子出去。
  阵外,冥魇企图强行破阵,却被元漓拦了下来,他亲自施法将阵法撕开一个口子,莫大人惊叹道元漓的灵力竟然在自己之上。
      途中,卿尘施法引开元溟,两人对峙摊牌。卿尘试图去取碧玺灵石,纵使碧玺吸取她的灵力,可她宁受反噬之苦也要破了此阵。元溟奋力阻扰,可还是被破了阵法,灵石被取得的一瞬间便将所吸收的灵力尽数释放而出,元溟也因此受伤,倒地不起。卿尘并没有为难他,反而替他疗伤,让他自己走出这片林子。元溟往回走的时候又碰到了追寻他而来的元济,可他还是不发一言地强掩伤势,径自从元济身边走过。元济黯然跟上。
   结界已破,御林军随后赶到与元灏等人汇合。元湛带了御林军返回营救元凌,他早已看出内贼在元凌那边,想要助元凌拿住内贼,如他所愿,终于围住了受伤的元溟和元济二人。
      元溟正想争辩,元济眼看大局已定,忽然夺剑挟持住了元溟,厉声道:“没想到我精心布置的一切,还是被你们看穿了。”
      这一刻,元溟才惊觉一直以来也许自己错得离谱,他的三哥是铁了心要保护自己,不惜把罪名揽到自己身上。元济挟持元溟步步后退,元湛只能下令通知元凌,全力围捕二人。

      元济与元溟两人仓皇逃窜,成功脱逃,却皆是虚脱力竭。元溟强撑着夺过元济手中的剑架在了元济脖颈上,责问:“你为何要这样做?你以为替我担下这一切,我便不杀你了吗?三哥,这一切并不是你想象的那样。”
      元济却是安然处之,只幽幽道:“你若有心杀我,何必等到现在。九弟,你走吧。你的计划已经被他们识破了,你若回去的话,父皇肯定会重罚你。这一切,就由我来承担吧。”
      “三哥……”元溟不可置信地望着一脸决然的元济,他说过他并不需要他这般相护,“这一切都与你无关,别跟着我。”元溟想要独自离去,没走几步却是支撑不住晕死过去。

      再次醒转,元溟口干舌燥,痛苦难当,可晃眼看见元济持着一荷叶清水翩然而归的身影,尽是绝望,他的三哥又怎么可能舍他而去。
      元溟目光凄然,又近似缠绵地胶着在元济身上,元济扶着他喝了些水,看着他淡然问道:“若你我之间只能活一个,你会如何取舍?”
      “你早已计划好这一切,是吗?”元溟想,是从何时开始的呢?从那日察觉我与暗巫有关,便开始为有朝一日的顶罪而步步埋笔了吗?所以之后才会那般决绝地推开我?为的是在人前制造分裂表象以便他日取信于人?还是为了不让这一刻被留下的人太过难受?
      “那你可知道,设计此阵,就是父皇要借我的手,诛杀巫族。即便我们被擒,父皇也不会让外界知道,还会保我们周全。”元溟合盘托出。
       元济讪然一笑:“九弟自幼生在皇家,为何唯有这一点没有看透?如果你我被捕,定会对簿公堂,你认为父皇他会承认是他让你布局陷害巫族的吗?而且,如果父皇知道你不光是设害巫族,还要借机除掉太子和四弟,你认为他还会包庇你吗?”
      “可是,我……”他笃定着这是他与天子的密谋,无论如何,他都能全身而退。
      “父皇心里很清楚,你与暗巫勾结,表面上他是借你之手除掉巫族。可他既然那么害怕巫族的力量,那么就不害怕暗巫的力量吗?他就是想让两虎相争,两虎相争的结果是什么?这个不用多说了吧!”元济悲戚地望了元溟一眼,闭眼说道,“如果让此局继续下去,无论结果如何,九弟,你必有一死。”
      “父皇竟然一心让我死?”元溟惨然一笑,他终究还是别人手里可有可无的牺牲品。
      “为今之计,只有另外一人,替你来承担这一切,你便可脱身。”
      “可三哥当知,此举唯有一死方可罢休。谋逆之罪,连皇陵都入不了。”
      “母妃也没有入皇陵,那又如何?没了高墙深院,投生个寻常人家,也许才是我们的归宿。”
       元济见元溟一脸痛苦神色,又幽幽地说:“九弟,也许你说的不错。我可能并不爱九弟,但我爱久儿。而久儿是你给予我的最好馈赠,九弟也是我最亲近的兄弟。既然此生与久儿定是无缘,生死对我来说,还有那么重要吗?若不是当初的久儿,我如何苟活至今。所以今日这一切我甘愿为之。九弟无需为此对我觉得有所亏欠……”
       “事到如今,你还要这么说……你还是要这么说……”元溟瞬间红了眼,恨恨地说,“三哥,你当真把我元溟当傻瓜了吗?”
      元济避而不答,又如何是自己真心求死,不过是此局不死不休,唯有死无对证,他九弟才能真正脱身,只盼自己的离去能不给他带去太大的伤痛。
       “如果我死了,九弟,你会为我上香吗?三哥只要有你送这最后一程,便足矣。当年母妃去世的时候,父皇隔了好几天才给母妃上香,一定是你引他去的吧。父皇当时对你,真是宠爱有加。”
      “集万千宠爱那又如何?父皇只不过把我当一个寻开心的小丑。行军打仗有四哥,江山社稷有大哥,只要他们在,我永无出头之日。”
       “但是,在三哥心中,你永远都是最特别的那一个。”元济不愿看到元溟这般妄自菲薄。
       元溟甩开了他,声嘶力竭地吼道:“最特别的一个又如何?曾经我保护不了纤舞,而现在我更保护不了你。”你自己把一切都做了决定,又是要舍我一人而去不是吗?
       “九弟,你给自己身上的枷锁太重了。无论是我还是纤舞,都不曾怪你。我们知道,你已经尽力了,只是这些,本不该由你来承担的。”元济心痛万分,是他错位的感情无端招惹了他入了这般深渊泥潭,如今却不能再陪他,徒留他一人,也是残忍。只是活着总还是有希望……
       “不!就是我自己做得远远不够,如果不是如此,我就不会眼睁睁看着纤舞死在我的面前,我却什么也做不了。”元溟想,他不能让历史重演,他不愿再次承受这种痛苦,“三哥,你不该卷到这个事情中来的。”
      “原来我在九弟心中,与旁人并无二致,不过是个无用之人罢了。”
      元溟忿而剑指元济,逼他离开:“三哥,这不是你该走的路,趁一切还来得及,你快走。”
      元济却是缓缓往前移步,脆弱的喉咙抵上了剑绡,心意已决,不可动摇。
      “你……三哥!”元溟不得不被逼迫着步步退开,只能转身再次逃开。元济一路追着他,二人却来到了万丈瀑布悬崖之上。
      “九弟,已经没有路了。”
      而元凌等人也在这时赶到。元济见前有追兵后无退路,又挟持了元溟,与众人对峙。
      元溟还兀自思量着此等情景,二人又该如何脱身,耳边却传来了元济的耳语:“九弟,替我好好活下去。”元溟来不及反应,就让元济奋力推翻在地。
      元济随即大声喊道:“是我,对不起大家。”一闭眼,决绝地举剑自刎,如此不留后路。事情发生得那么猝不及防,众人震惊不已。
      元溟眼看着他的三哥血溅当场,倒卧在地,哭喊着扑在了元济身上,抱住元济还有余温的身子,元溟颤抖着双手抚摸着元济安然如睡的颜容,痛彻心扉,呼唤着再也不会回应他的人:“三哥……三哥……”
      “是你们害死了三哥……是你们……”元溟狠狠地盯了在场的人,陡然恨了起来……恨三哥,竟是如此决绝狠心!恨自己,他何尝不知道,害得他三哥如此抉择的是他元溟。然而逼得他三哥无路可退的却还有今天在场的每一人以及那个把他当弃子利用的好父皇……是他对不起三哥,可这场皇室游戏到底是要不死不休……
      元溟悲伤地抱起元济,穿过众人,一步步离开,只幽幽地说着:“三哥,我会带你回家,我带你回家……”
      树影后,元漓猛然吐了一口鲜血,是灵力耗费所致,然而他却对着手掌心的闪动着盈盈光芒的灵石绿幽灵惨淡一笑,只庆幸还好他来得及时,总归还了当初信口一个承诺……
………………………………………………………………
终于可以不走剧情了,这几章都是台词和剧情简介拼接,只补充了一些片段和心理,所以写得快,后面开始估计会慢下来。不过也快结尾了,感觉。我得好好造糖去……

评论(10)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