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本家的小剧场是萌物

【后勤组】秘密

忍不住写个小甜文,大白文。天线宝宝的暗恋故事~
大家说看出了隐形大刀,哈哈,我果然写不了甜文,对比结局出发前的糖都是flag😂不去想结局的话真的不是刀啦😝
————————————————————————————
      “我一年见你家狗比见你还多,我想……我们是不是应该分手了……”
      “诶,你先别挂!”
      “我都说分手了,你还不放手!”
      “……行,我答应你分手。但是你能不能先去我家照顾几天狗?我过几天就回去了。”
      “我不是答应你分手了吗?你怎么哭了?……我没说狗比你重要……在我心里,你最重要,但是你再帮我照顾它几天。”
       以上是出自陆.凭本事单身.低情商军医宝宝.琛与女友在出发前夜的电话通话内容。
       刚跟父母挂了电话的天线宝宝庄羽假装镇定地从陆琛身边飘过,内心无力吐槽:琛哥,你这是注孤身的作死节奏呀。
       李懂拦住了急匆匆打身边飘过的庄羽,揽着庄羽的肩膀,小声嘀咕了声别怂呀,转而对陆大军医进行口诛笔伐:“琛哥,你这回咋不哄着嫂子点,这么说人家姑娘家能乐意吗!”庄羽宝宝给了李懂一记眼刀,也不好大动作,只能默默地配合着点头,却是说不出一句调笑。
      “怎么了这是?”副队徐宏带着石头和佟莉加入了八卦阵营。
      “都散开都散开,还有没有一点隐私空间了?”陆琛老脸一红,对聚上来八卦的队友们敷衍着并不想多说的意思。大伙识趣地并不追击。庄羽看陆琛神色有些难得一见的落寞,嗫嚅着,还是说不出一句安慰的话,只能跟着李懂散了去。

       “小羽毛,发什么呆呢。”李懂推了推神情恍惚的庄羽。
       “懂事儿,你说琛哥是怎么想的呀……”庄羽有些沮丧,“真的就这么分手了?”陆琛的女朋友是大学时期就谈着的了,这么多年了。
       “谁知道呢!”怼天怼地的李懂对同期好友庄羽大有恨铁不成钢的架势,“你说你一天天把心思藏得那么严实,就算他们真的修不成正果,一赖不着你,二也便宜不了你,净跟着瞎琢磨啥呢?”李懂说完,过脑一细想就后悔了,有些抱歉地看着庄羽。
       庄羽愣了一下,笑了,就是让人看着有些心疼。庄羽对陆琛的单箭头,李懂是知道的。可惜陆大军医号称临沂舰上的大暖男一枚,却是钢铁直男心,当初对初来乍到又同是技术兵种的庄羽免不了多了几分照顾,不想庄羽这方感情却是在日积月累的相处中变了质。

       “这么晚了,怎么还在这吹冷风呢!明天就出任务了,也不怕挨队长训!”
       甲板上风大,可庄羽还是第一时间就发现了对方的到来,回头冲来找人的陆琛笑笑:“那你还出来?”
       “要罚一起罚,哪次不是你哥我陪你。”
       庄羽低头,错开了视线,陆大军医虽然情商低却是常常轻易撩到人而不自知。
       “怎么了?紧张了?”
       “……有点,毕竟不是演习。”庄羽把睡不着的因由全部甩锅给了任务。
       “别怕,我们都在。”陆琛习惯性地抬手揉了揉眼前的圆寸头。这样的安抚,庄羽已经产生了依赖,他喜欢陆琛手掌心的温度,所以他一次也没有躲过,每次都任对方折腾。
       “琛哥,你们……你和嫂子真的分手了?”庄羽抬头盯着人,亮晶晶的眼睛倒映出陆琛有些凝滞的动作。
       陆琛沉默着错开了身,望着前方的大海,许久才回应到:“提分手也不是一次两次的事了,也该分了……”
       “为什么?”庄羽对于陆琛这次一反常态的反应有些担心,“每次你不都很会哄人的吗?你都说了嫂子哭了……她其实就是想要你再哄哄她吧……”
       “她说的对,一年也见不着几次面,这么拖着也是耽误……”陆琛靠在栏杆边颓然地叹了口气,“她抱怨的问题我解决不了,谁让我们是军人呢,不是谁都能像石头那样,喜欢的人就在身边,同生共死,理念相通。既然无法达成共识,那也只能放手了吧。”
        “……”庄羽陷入了沉默,再说不出一句违心的劝和话语了,他想说的只剩一句:陆琛,我陪你同生共死,以战友的身份……
       “好了,你就别为我的事操心了。你放心,这次我肯定不用‘借酒消愁’,拖累你照顾我一宿的。”陆琛兜头又揉了揉他的小寸头,顺手扯了一把庄羽的小脸。
       庄羽被勾起了回忆,脸色以可见地速度蹭蹭地红了起来。陆琛心里一咯噔,带着一丝踌躇:“我那天是不是做了什么……”
        “没!没……没有!”庄羽激烈的反应更加惹人遐想。陆琛老脸一捂,作痛心悔过状:“小羽毛,你琛哥肯定做了什么毁形象的事了,你可得给我保密呀!”
       对于陆大夫的小剧场,庄羽向来配合,只嘿嘿笑,他不会说的,也不能说!那一夜偷来的吻,除了那天撞破的李懂,这秘密他一定会收藏于心,珍之重之……
       “回去睡了。”陆琛带头回走,絮絮叨叨地又叮咛起来,“好好睡觉,养精蓄锐,完成任务,平安归来呀。”
       “嗯,平安归来……”庄羽跟上陆琛的步伐,带着淡然的微笑。有些话不说也没有关系,他们还有长长久久的同训同睡、同生共死的日子……

评论(6)

热度(15)